党委书记戴斌荣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人:dsadmin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1123

10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戴斌荣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勇做青年大学生的引领者”党课。

戴斌荣从共产主义的发展和我国时代要求出发,详细阐述了如何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取实现我国的“两步走”。指出要认清形势,对标找差,从省情、市情和校情分别进行分析,为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自身评价标准,指明了奋斗方向。

戴斌荣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该要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具有终身学习和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活力,具有环境和谐相处的能力,具有良好的习惯和生活情趣,还要具有国际视野。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政治思想是首要标准,学习成绩是重要标准,日常表现是基本标准,群众基础是根本标准。

戴斌荣书记要求,要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笃实前行,不仅要明确“一个”方向,还要把握机遇,更要注重“三主”要求,发挥“四一”作用,也就是一面旗的凝聚引导作用,一座桥的桥梁助手作用,一把尺的榜样示范作用和一团火的良师益友作用。

                                         校报记者团采访部  曹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