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必清为党员发展对象解读政治规矩与纪律
发布人:ds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721

4月17日上午8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必清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党员发展对象开展政治规矩与纪律专题讲座。

首先,刘必清指出,党员发展对象要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通过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指出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强调党性教育是必不可少的。

刘必清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浓缩成“四个必须”和“八条规范”,结合各地相关事例,总结出其目的是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党员干部必须要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同时,刘必清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特点、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对政治规矩与纪律进行解读,总结出“五个特点”,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积极总结实践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然后,刘必清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总则要求,警醒发展对象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肃纪律。

最后,刘必清再次强调发展对象要认真学习党内法律法规,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