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宏如为发展对象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人:ds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757

2021年4月17日上午10点,党校副校长程宏如在盐城师范学院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党员发展对象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

首先,程宏如通过讲解进入新时代的时间和时代背景开启主题。他指出,从党的十八大起,我国取得的“十个方面”的成绩和“主要矛盾”的变化可以确定我国社会发展处于“新时代”这一时间节点上,总结出“三新”: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社会主义矛盾以及新的奋斗目标。以此引入新时代的科学内涵,程宏如详细解读其理论渊源和定位,并强调新时代的科学内涵是实现伟大复兴的时代指南。

程宏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基本问题总结为“是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从而详细阐述了其主要内容以及实践要求,通过“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理论特色。程宏如强调党员发展对象要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认识到其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新时代的精神旗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最后,程宏如表示,党员发展对象应重视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引导作用,坚持用理论来武装头脑,坚持正确的方法论去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十九大报道详细分析并深刻理解其重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