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江为发展对象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人:dsadmin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1544

4月17日下午2时,我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党员发展对象开展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专题讲座。

首先,于建江对党章的总体要求作出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党员发展对象应该提高党性的修养和境界,严格遵守党章规定。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以及怎样学习党章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具体内容与重要意义。

于建江根据2017年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介绍了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他表明学习党章首先要学好总纲,强调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阐述了党的行动指南并分别作出了科学评价。于建江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是坚持“四个自信”和贯彻党的基本理念、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接着,于建江分析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发展道路、主要矛盾和根本任务,他从三个“有利于”深度解读了各项工作总的出发点和检验标准,并介绍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于建江指出,党的建设就是要围绕着党的基本路线,要求党员干部自觉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

最后,于建江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条文和对申请入党的条件作出了详细的介绍。他列举王强等人的先进事迹,以此阐明党员必须履行“八项义务”,同时也享有相应的“八项权利”。强调,党员干部要理解入党誓词的重要性,并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