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宏如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dsadmin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26日晚,学校党校副校长程宏如在新长校区音乐厅党员发展对象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程宏如以“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切入点,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由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并为后继者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次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角度出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使命。

程宏如重点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飞跃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基本内涵与理论定位、核心要义与基本问题、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历史地位,重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主要内容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六个必须坚持”。

最后程宏如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时代的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的飞跃,各位发展对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和把握这一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