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江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 “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专题党课
发布人:dsadmin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132

2023年4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建江在新长校区音乐厅为2023春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的专题培训。   

首先,于建江从党章的功能定位、党章的基本架构、党章的主要内容出发对党章进行了概述,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发展过程,并就2022年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修改情况作了说明并对修正案具体内容做了分析,重点阐明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分析了党的组织制度和组织体系,介绍了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的种类。于建江指出对党章要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在学、思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要尊崇党章,关键就在于敬畏党章。要咬住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

于建江对全体同学寄予厚望:做合格共产党员,首先要心中装着党章,守住党员底线,无条件地履行好党员八项义务,按着党章指引的方向,朝着高标准努力。在此次培训中,党员发展对象们全神贯注、认真仔细,努力接受新知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