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顾莉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发布人:dsadmin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11

20235月下旬,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集中培训在新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顾莉教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顾莉教授从“为何要学党史、怎样学好党史、党的奋斗历程”三方面为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又形象地讲解。在课堂互动中,顾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探讨“为何要学党史”的问题,让同学们明白“学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顾莉教授指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学习党史,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员们感触良多,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感悟,也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